央广网哈尔滨5月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拾犇 李会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到来之际,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包军等一行到该校职工工作岗位走访慰问劳模代表。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说,专家学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东农的金字招牌。全校上下要大力倡导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以劳模为榜样。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全过程。广大劳模既要做学问上的大家,也要做师生中的楷模,继续守好三尺讲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践行服务“三农”使命,要培养更多祖国需要的专业人才,做出更多国家需要的科研成果,实现更多有益学校发展的成果转化,让全校师生受益。
李长生慰问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教授李景富。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4月30日,李长生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向文胜、园艺园林学院教授李景富。向文胜和李景富表示要发挥好榜样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包军慰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动医学院教授王洪斌。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校长包军慰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动医学院教授王洪斌,对其多年来为学校动物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询问了教学和科研进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与王洪斌共同来到细胞实验室、中兽医研究所等,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东北农业大学慰问团看望劳模代表。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该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副校长李伟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翠霞,副校长孙占峰、刘竹青分别走访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单安山,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郭翔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颖,省劳动模范、园艺园林学院教授潘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