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孟姝轶 孙浩波)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校长论坛”7月9日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8所高校的校长,35所农林院校的教务处长及专家,围绕“创新行业育人质量保障体系、培养知农爱农型人才”主题相互交流经验,共话未来发展。本次论坛由东北林业大学承办。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校长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东北林业大学 供图 )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聚焦“卓越农林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新农科建设”“建设一流大学”等方面深入研讨,为培养知农爱农型人才提出了方案。大家表示,高等农林院校要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新农科,创新生态文明教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致辞(央广网发 东北林业大学 供图 )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介绍说,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高层次,产生重要学术影响的论坛,为深化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加快建设新农科作出了新的探索和努力,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的时代担当。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