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田野春潮涌,春播正当时,目前,黑龙江省春耕生产已由南到北陆续展开。

连日来,齐齐哈尔抢抓春耕春种有利时节,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卫星发现齐齐哈尔讷河市的土地已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基本完成了秸秆离地工作, 穿梭在田间地头的高效农机成为了春播的“主力军” ,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一台大型秸秆还田机,一天能秸秆全量还田300多亩。应用大型农机具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还有利于深松整地等耕作技术推广。从卫星影像可以看出,大型农机经过的秸秆田,被分割出一条条整齐划一的线,这是机械化秸秆还田的痕迹。

借助大型农机,还可以进行精细整地,精密播种,精准施肥等标准化春耕工作。在讷河市的几处大豆种植田里,卫星发现农机所到之处留下了规整的矩形图案,只有机械化作业才能达到如此的精确程度。

成亩连片的大豆田正在进行大面积播种。一台大型播种机一天就能播六七百亩,在短期内迅速完成播种工作。

近距离观察,在卫星影像中,还可以发现正在大豆田进行种植作业的大型农机。

目前,春耕生产由南到北陆续展开,预计今年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2.185亿亩,总产量在1500亿斤以上。(图片来源: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