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李冰)当第一片雪花落入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冬日童话序幕便在这里徐徐拉开,它书写着林大人的青春和拼搏,热血与梦想。

冬日暖阳下的东北林业大学,象征着青春和希望。

校园内的小松鼠在雪中充满活力与灵气。

雪后世界皆寂,只有树梢间跳来跳去的小松鼠发出细碎的声响。有人踏雪匆匆,带来几声悄不可闻的鼻息,扰得林间的小精灵失措窜逃,给大地平添了几分生机。灰色的小身影逐渐消失,一乱一动后又回归彼时的静,只留下风雪中静静矗立的老树,见证着这座校园中的生命力。

雪中的校门口和温柔的灯光守候着无数学子。

折枝闻雪落,遍寻杳无音。铺天盖地的白色像给世界按下了暂停键,目力所及的一切都仿佛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滤镜,颐堂园像娇羞的美人,也像和蔼的母亲,哺育着林大学子的梦和理想。

苍翠的青松也难抵严寒。

琼花落满枝头,苍翠难敌雪重。雪天难行,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风雪艰难,燃烧自己,用炽热的劳动开拓出前行的路。团结的力量足够战胜风雪,奉献的热情足以融化坚冰,手牵手,前行的方向就在脚下。

天气再冷,有你在我身边。

学生在雪中快乐的堆雪人。

纷纷扬扬的大雪里,雪人也仿佛有了生命。

“走啊!玩雪去!”约上三两挚友,备好帽子手套,无论灵魂是什么颜色,此刻雪中的我们都平等。无论是憨态可掬的雪人,还是各种各样的雪雕,都凝结着林大学子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灯光下呼出的热气,被冻得通红的脸庞,都涂满了青春的颜色。

雪后的主楼在流动的云中更显其庄严。

雪也有来得轻柔的时候,晶莹的雪花在半空款款下落,谱写了无声但最动人的优美旋律。和兴路车流往来,主楼默默守望,静穆庄雅,虽无言,但林大的历史积淀已流淌在空气中,散发出林大独属的岁月香气。门前皑皑三尺白,门内朗朗读书声。林大学子一心向学,对知识的热爱,是冬日里的暖阳,足够战胜一切寒冷。

雪后天晴的知园。

知园、雪和夜色。

叶落知秋,飘雪知冬。秋寻万户捣衣声,冬探松林针上寒。知园是林大校园中最妩媚的一角,承载了无数林大人的浪漫和诗意。知园风叶协奏,愿携冬雪舞一曲霓裳,盘旋飞舞的雪花,是美妙的音符,谱写着林大的冬日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