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双鸭山9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孙晓莉)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在这汇合,孕育出美丽的三江平原,这里是白云黑土深处,爱与希望在此诞生。“北国明珠之城”双鸭山源自此处,因山而名,因煤而兴,更因大界江而秀,因大湿地而美,因大粮仓而沃,因大森林而盛,原生态的天然大美,与源远流长的现代文明相互交融。

双鸭山,因主城区内两座形似鸭子的山峰而得名,是中国最东部的地级城市,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这里有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煤炭、电力、化工、钢铁和粮食生产基地,被誉为“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

接下来就一起来领略北国风光,桃花源地,美丽的双鸭山!

苇塘深处,鸟语花香。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平原唯一的大面积芦苇沼泽湿地。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堪称鸟的天堂,这里是“中国白琵鹭之乡”,除此之外丹顶鹤、东方白鹳、白枕鹤等国家一、二级濒危物种随处可见。来到七星河湿地生态旅游区,感受自然氛围,拥抱自然风光,领略北国风采,亲近鸟儿,尽享鸟语花香!

乌苏里江,异域相望。双鸭山市背靠中俄界江—乌苏里江,是全国仅有的几条未被污染的江河之一。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0%,是国家森林城市。开放优势明显,是黑龙江省距离中俄同江铁路大桥最近的地级市,也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这里湿地环绕,看袅袅流水,脉脉风情。领略山水之间的北国氧吧,苍翠山林,绿水青山。

雁窝岛湿地,风貌自然。雁来雁往,择地而居,筑巢垒窝,繁衍生息。作为三江平原的缩影,雁窝岛湿地是世界目前保存最完整,典型、原始、有代表性的湿地,是原始沼泽自然风貌的代表。丹青水墨,婉约自然,是一幅天然画卷,描绘着北国的旖旎风光。

在这片希望的沃土之上,孕育着北国黑土文明。依山傍水,山水环绕,有鸟语花香,也有人文古迹。乘一叶扁舟,游遍大美山河。卧一江春水,看人间四季。四季轮换,领略不同风情,在这里赏花逗鸟,游历河山。坐落三江之畔,赏尽绿野仙踪,如今的双鸭山正在不断丰富旅游资源,拓展生态旅游路径,“大美黑龙江·多彩双鸭山”9月16日,第三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推进会议将在双鸭山市盛大启幕。

赏心乐事在双鸭山,桃花源,仙境地,大美双鸭山等你来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