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1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月29日,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通报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波介绍,据流调溯源结果,结合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可疑物品样本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不排除经境外物品感染病毒的可能。

孙波说,1月29日0-12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绥芬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绥芬河10例、林口2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管控期间筛查发现。截至29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4例(绥芬河23例、东宁1例),无症状感染者39例(绥芬河33例、东宁4例、林口2例)。

经流行病学调查,本次绥芬河、东宁疫情发现病例主要集中在2家对外贸易企业,涉及企业装卸工人、运输司机、保洁员、电工等阳性感染者共24人,其余病例均为上述阳性感染者的家属和同小区等密接人员,表现为较明显的工作场所聚集性和家庭、小区聚集性,传播链清晰,且属同一传播链条。

为进一步流调溯源,我们对外贸企业经营的进口粮食和货物的外包装,以及包装袋内货物的物体表面进行采样检测时,发现核酸结果阳性样本。在采集的两家企业进口货物吨袋外包装和包装内大豆、亚麻籽等物体表面4600份(五合一采样共920管)样本中,共检出阳性样本167管,其中吨袋包装内大豆、亚麻籽等物体表面检出阳性56管。目前相关粮食货物全部封存,未进入市场流通环节。据此流调溯源结果,结合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可疑物品样本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不排除经境外物品感染病毒的可能。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