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双城区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双城区定于2021年12月7日早8时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利于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目标,请广大居民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统一安排,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前提下,主动到采集点采样。对于行动不便人员,社区(村屯)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如出现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核酸采集时,请广大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手机、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一米线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全程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避免人员过度集中排长队。

三、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采样完成后,请直接返回居住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做好防护,并第一时间做好清洁消毒。

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个体从业者,要合理安排好工作、生产、经营时间,确保按要求参加,不漏一人。

五、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将对核酸检测实行龙江健康码赋码管理,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会给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同时也会给您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

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对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干扰检测秩序、发布传播不实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于核酸检测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园安全,保护家人平安,为双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市双城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