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1月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东北地区首个“出租车智慧码”和“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在齐齐哈尔市正式上线。据悉,该出租车智慧运营新模式整合了齐齐哈尔市区所有出租车车辆、驾驶员、移动支付数据、计价器数据、出租车实时定位数据等多维数据。

据介绍,市民微信搜索小程序“出租车智慧出行”,即可体验一键呼叫附近空车、实时查看车辆位置、选择路线、安全护航、线上支付、服务评价、失物招领等和网约车同等的服务功能。如果在车上遗落了物品,通过该码可迅速联系到司机,十分便捷。为了鼓励大家多使用,在上线期间,司机与乘客都可获得丰富的活动奖励。新用户微信打开“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即可领取最高30元的出租车优惠券包,行程结束支付时可直接抵扣,路边打车更快更划算。

本次齐齐哈尔出租车“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落地,标志着鹤城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和出租汽车数字化进程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在齐齐哈尔将重点从数据收集、分析司机画像、奖惩确定、司机教育和触达等方面推动行业对司机服务精细化管理,利用评价数据有针对性地提升司机服务水平,打造使出租车服务体验和运营效率双向提升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