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负好春光 植树造林忙 我市春季植树造林再掀热潮

  春风吹绿,万象更新。我市春季植树造林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大街小巷、广场公园、小区学校,大型机械与人工栽植互补,技术人员与工人们互相交流,各县区各单位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到处都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植树场面。今春,我市植树任务已经完成超过90%。
  据市创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市区内计划植树22万株,已经完成20万余株;绿色煤矿计划植树10万株,已完成8.8万余株。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今年我市重点推进“四个一”工程,一是建设北山枫叶小九寨,二是打造东山前进村桃花源,三是萝北申报县级森林城市,四是打造名山森林小镇。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各县区各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植树造林,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速度,保证质量。东山区坚持规划先行、精准施策,以建设城市公园绿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绿色煤矿为重点,打造精品,全面推进,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积极落实种植树木每日报送机制,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桃花源绿化项目区开展义务植树。截至25日,全区累计栽植126890株,含绿色煤矿11800株。兴安区重点打造“两园一带”,即兴安红叶公园、兴盛小区彩叶园、永新村绿化景观带,计划栽植51500株,目前城区村屯已完成17000余株,绿色煤矿完成30000余株,将超额完成全区创森绿化任务。工农区高度重视创森工作,目前共栽植水曲柳、黄菠萝、山梨、拧筋槭、糖槭、美国红枫2470株,其中,青年公园已栽植2223株,按照“观赏性、娱乐性、体验性、互动性”建设标准,在一期项目植入红色、运动、文化等具备青年特色的主题元素,红叶广场已铺设土方4000立方米,现已栽植拧筋槭、山梨、美国红枫247株。兴山区按照全市创森工作安排,围绕“五个一”,全力推进落实创森绿化工作,即一个“红叶广场”、一所森林学校、一个森林企业、一个森林煤矿、一处创森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完成植树21270株,其中,城区植树16270株,煤矿植树5000株。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中心截至25日已完成植树18900株,并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植树进行技术指导,强化了管护巡查工作。市教育局邀请园林处专家在教育系统调研,帮助确定各单位树种和数量,并把树苗分配给了30所学校,截至25日,各学校在市教育局“规范、快植、植好”严格要求下,已栽植1231株。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计划完成植树10000株,截至25日,场地平整已完成6.3万平方米,栽植树苗7200株。(记者滕新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