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安全、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为在全县范围内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孙吴县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全力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完成接种目标。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处级领导包保督战,压实责任,高位推进。严格落实日督办制度,督导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督导检查。 

  为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这个县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制作发布疫苗接种信息、电子海报、倡议书,在主要街道、接种点等悬挂条幅,消除群众接种疑虑,全方位开展政策普及,在全县上下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依托142个社区网格,逐户进行动员;对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从业人员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清底排查,做到应接必接。结合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接种人员登记造册工作,列出时间表,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接种任务。 

为规范、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县培训医务人员355人次,组成18个接种组,设置13个固定疫苗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和1个流动接种点。坚持县、乡、村、社区主体联动,平行推进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从业人员以及社区村屯群众的集中接种工作。严格落实14个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督促服务行业人员应接必接。(记者宫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