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4月2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申震 杨会)当前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富裕县农商银行抢前抓早,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积极筹备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颜井田是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二道湾镇长远村村民2021打算种植20晌水田,需要资金20多万元,可他自己手里只有10多万元前不久为钱犯难的颜井田到富裕县农商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一早银行工作人员就来到他家的水稻育苗大棚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后当天就决定给他放贷颜井田笑的合不拢嘴。


银行工作人员正在了解情况。富裕县委宣传部 供图

  像颜井田一样享受到贷款服务的还有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受疫情影响备春耕生产成本大幅提升、销售严重放缓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富裕县农商行在了解合作社资金需求后,主动派出工作人员与合作社进行对接,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

  入户调查以后,拿着我们的土地承包合同,按照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给我们提供了贷款服务,解决了合作社资金周转的困难帮了大忙。富裕县长兴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贺程鹏说。

  近年来,富裕县农商银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倾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推出线上线下放款办贷模式,实现了贷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精减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农户“一次授信、随用随贷、约期协商、还款自由”,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备春耕生产需求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