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4月1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陈丹华 田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各单位、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各级各类工作平台,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富实效。

依安县三兴镇开设夜校学习党史。依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依安县三兴镇开办夜校,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每周一至周五晚7点开始,采取领导干部授课、观看新闻、纪录片等方式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史,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依安县新发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村屯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由乡镇、村屯党员干部组成的环境治理小队,深入到全乡6个村共49个自然屯开展村屯垃圾大清扫工作。不但将街路两旁的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将垃圾房全部拆除,还为五保户、残疾人打扫家中环境卫生,秉承为百姓创造良好宜居家园而行动。


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辖区内加油站。依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发挥专业技能,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辖区内在用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加油机工作状态是否稳定、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及铅封、计量是否准确、擅自改动加油机等作弊现象,切实保障群众用上“放心油”“足量油”。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新立介绍,通过检定,确保每台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对本辖区内的加油机、商超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真真正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