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3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邹强强)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特点,在春耕生产重要节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警民携手,警企携手,为春季预防交通事故营造浓厚交通安全舆论氛围。
  制定方案,认真谋划。结合实际,研究具体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大宣传指导思想和措施,制定交通秩序整治方案,落实责任,采取多种形式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出行之中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努力做到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突出重点,人车路齐控。突出重点车辆暨校车、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人暨驾驶人、学生、农民等;重点道路国省干道、农村县乡道路、城市街路、学校周边、商业集中区道路等,全方位管控,不留死角。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组织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参加宣传活动,通过“五进”方式深入客货运输企业、校车公司、出租车队、社区街道、学校、网络、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宣传窗(栏)等发送《给驾驶人的一封信》、《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提示3000余份(条)、给无灯农用车黏贴反光贴等,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机动车外检等都配合宣传、发送材料等,尽可能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人看到、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交通事故风险控制在思想源头,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
  依法查处,宣传教育。在广泛开展宣传的同时,巡逻查控毫不放松,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挂号牌、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不按规定停车等,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势头。在下达处罚决定书同时,认真教育违法行为人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深刻吸取违法教训,严格自律,管好自己,把防事故保安全当做头等大事。让被处罚人心服口服,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