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1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今年,牡丹江市总工会加强与市律师协会、心理咨询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黑龙江宏硕律师事务所、牡丹江市专业人民调解中心等“工助龙江”项目单位的领军作用,选调优秀“五师一室”志愿者成立服务劳模群体“保健医”志愿团队,开展法律、心理知识讲座,为产业工人队伍,特别是劳模群体提供专业服务。

  近日在伊春、北戴河开展的劳模疗休养活动期间,针对参加疗休养的劳动模范多、一线职工多、苦脏累岗位职工多的特点,每次疗休养活动都配备一名心理辅导师和一名法律志愿者,分别开展一次心理健康和《民法典》《劳动法》知识讲座,同时在7天的疗休养活动中可以随时解答、处理劳模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法律难题,深受劳模们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牡丹江市总工会将继续扩大“五师一室”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规模,在法律、心理、安全、劳动关系协调和创新创业等专业领域进一步广泛吸纳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者,为产业工人队伍,特别是劳模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并承接各基层工会开展面向职工的团体普惠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