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呼兰区欢送138名新兵荣耀启程

2019-09-10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白铭波)秋日的高阳金灿灿地照耀着龙江大地,青年们内心涌动的报国情怀在呼兰河沃土上炽热升温。9月9日傍晚,呼兰区师专附中艺体楼剧场,歌声阵阵、舞影翩翩。呼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区新入伍的138名新兵战士接受家乡人民的检阅和礼遇,胸怀从军报国的光荣与梦想,从这里启程走向祖国各地。
  本次活动由呼兰区委、区政府主办,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整场活动以“祖国召唤 强军有我”为主题,分为新兵欢送仪式和文艺联欢两大章节,通过活动鼓励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们立足新的起点,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百炼成钢、追逐梦想、报效祖国。
  首先,举行了新兵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138名新兵以整齐的军容向祖国和家乡人民致敬。区人武部部长高明宣读了新兵入伍名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超所致的欢送词,殷殷的话语,字字情深,对全体新兵战士充满了鼓励,感召大家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崭新的风貌。新兵代表王昊男的发言,把自己的拳拳爱国之心化作生动的汇报和豪迈的誓言,诠释了“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才有价值”的深刻内涵。新兵家属代表王洪岩的发言,深情勉励新兵们牢记亲人的嘱托,在军队中刻苦训练,磨砺自己,不断增强矢志强军的担当,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军人。10名在役前训练中表现优异的新兵和5名优秀教员在会上受到了区人武部的集中表彰。
  随后,欢送新兵文艺联欢活动在小白鹤舞蹈学校青少年表演的开场舞《鹤舞中华》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祖国万岁》、《当那一天来临》和男声独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为伟大祖国站岗》唱出了当兵的人和军属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合唱《强军战歌》、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等节目高亢激扬,令人振奋,抒发了家乡人对新入伍战士即将奔赴军营保家卫国的真实情感。新兵集体大合唱《咱当兵的人》、舞蹈《党旗更鲜艳》将整场演出推向阵阵高潮,深刻表达了兰河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真情祝福和走近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庆辉出席了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入伍新兵战士亲切合影留念。
  来自呼兰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领导,新兵亲属、部分区青联委员、团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各位志愿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呼兰区欢送138名新兵荣耀启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