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5岁老兵成为哈铁红色教育基地第40000名学员

2019-08-29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9日消息(记者冯志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蚂蚁河畔的一面坡哈铁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一位特殊客人——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95年老兵张宝安。而这位老人也成为了该基地的第四万名学员。
  据了解,在朝鲜战场上,张宝安曾答应战友王晓兵,回国后一起去看看美丽的新中国。在王晓兵牺牲后的69年里,这个愿望成为张宝安始终坚守的初心。他常常把眼中看到日新月异的祖国,一一讲给心中的战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宝安想送给战友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重新穿上军装,戴上党徽,“陪”战友王晓兵,去凝视国旗升起的时刻。
  得知老人的革命经历后,为圆张宝安这个梦,哈铁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当即答应,老人作为一名特殊学员入学。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上,张宝安正步迈向观礼处,用力甩开搀扶他的家人,向国旗庄严敬礼。参加升国旗仪式的280名集团公司党员培训班学员,着装整齐,列队接受一场特别的爱国教育。升升旗仪式后,张保安与部分学员、教职员工展开座谈。老人“坚决不能忘本,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办事”的嘱托,令人动容。哈铁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还向张保安赠送了第4万名学员纪念奖杯。
    据悉,哈铁红色教育基地建成于2016年8月,占地8.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有党史教育馆、哈尔滨铁路史教育馆、廉政教育馆、红色故事区等“六馆十区”,是集参观、教学、培训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教育基地。该基地在教学上以红色主题教育、党史教育、抗联精神教育和廉政教育为主题展开,运用专题教学、仪式教学、体验教学、“红话筒”微课等教学模式,传播哈铁红色基因和哈铁精神。先后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黑龙江省等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截至7月31日,这里已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党风廉政风险教育培训班等614期,接待和培训学员39735名。加上8月13日接受培训的265人,这里的学员总数已达4万名。
编辑: 乔仁慧

95岁老兵成为哈铁红色教育基地第40000名学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