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速录大赛中国夺七金 黑龙江选手占六席

2019-07-24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7月19日,第52届国际速录大赛在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闭幕。中国速录选手获得了7枚金牌、7枚银牌和4枚铜牌,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指尖上的“中国速度”。来自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李洋、刘晓宇和史红秀3名选手获得6枚金牌和3枚银牌。  

  第52届国际速联大会暨国际速录大赛7月12日至18日在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举行,来自29个国家的300多名选手在文本创建(看打)、极限速记(听打)、实时记录(无校对听打)、文字处理(排版)和文函摘要(摘要)等项目中开展竞技。本届大赛我国组建了由职业院校师生及职业速录师24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分别参加了少年组(16岁或以下)、青年组(17-20岁)和成年组(21岁或以上)的比赛。来自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16岁的李洋18岁的刘晓宇和23岁的史红秀分别参加了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比赛,并一举夺冠。

  据了解,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的选手连续三年参加了全国中职文秘速录技能竞赛,并连续三年拿走速录赛项团体及个人的一等奖。连续五届参加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连续夺得速录赛项一等奖。在两年前第51届国际速录大赛上,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2名选手为中国队拿下4个金奖和1个银奖。

  国际速联全称是国际信息处理联会,1887年成立于伦敦,是一个由全球从事文字信息处理技术的专家学者及国家团队组成的国际性非官方组织。发展至今,国际速联共有31个成员国,中国是其中之一。自1887年在英国伦敦召开第一届年会,到目前已经召开了51届年会,并同期举办国际速录大赛及学术交流研讨会。

  国际速联大会两年举办一次,期间最为重要的是举办国际速录大赛,这也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速录行业赛事之一,被誉为“速录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是速录行业国际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速录技能的重要平台。我国从第46届国际速录大赛开始,通过全国速录大赛选拔选手参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我国速录教育教学与速录职业发展的整体实力和中国选手的精湛技艺。我国还于2009年成功承办了第47届国际速联大会暨国际速录大赛。

编辑: 乔仁慧

国际速录大赛中国夺七金 黑龙江选手占六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