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节耍成都”元旦春节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2018-12-07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7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近年来,以美食游、文化游为代表的定制旅游愈发成为旅游行业的发展新趋势。以美食美景为媒介,带动旅游业发展集约化,产业化。12月7日,2019“过节耍成都”元旦春节活动在哈尔滨西城红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和哈尔滨两市负责旅游发展的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两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让美食文化游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活动现场,成都地区的传统茶艺表演让黑龙江的观众感受到了南北文化的差异。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介绍,当前成都正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并将按照“扩大北向”战略以哈尔滨为重要基点,积极参与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强也表示,哈尔滨与成都一直以来合作密切,交流源长,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城在产业互补、商贸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能更上一步新台阶。

  在当日举行哈蓉两地企业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哈尔滨、成都两地超过30家行业商会协会、企业商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成都宜居宜业城市环境”“成都民营经济发展”以及“哈蓉两地文旅产业协同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黑龙江省辽宁商会负责人郑国才谈到,无论从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消费活跃度,还是从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来说,成都均表现得相当突出。

  据了解,在成都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及多个行业商协会共同努力下,“过节耍成都”已经成为成都最为典型的城市营销品牌IP之一,从去年国庆至今相继利用各个假日节点,向境内外近20个大中城市发出定向邀约,而此次“过节耍成都”2019年首个邀约城市选择了哈尔滨。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表示,相较于哈尔滨及东北冬天的粗犷豪迈,成都的冬季则更显温和婉约一些,这个节气的成都仍然绿意盎然,金黄银杏美景点缀全城。旅游的乐趣也正是在这种文化的差异性,而这种差异性也将会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文广新局及成都市旅游局联合承办,成都郫都区、温江区、崇州市以及成都市烹饪协会、成都市茶楼行业协会等多个行业协会首次面向东北地区发出“过节耍成都”邀请,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现场致辞,邀约包括哈尔滨在内的东北朋友元旦春节来成都感受美食与文旅“大餐”。

编辑: 乔仁慧

“过节耍成都”元旦春节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