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消防演练进景区

2018-11-13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3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李娜 徐守岭)为确保辖区旅游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按照地局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精神。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图强镇派出所联合北极泉风景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旨在针对目前易发生火灾现状,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火灾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为该单位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活动中,首先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例,从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在景区室外进行实地消防演练。演练开始后,由景区工作人员在空地点燃火堆,营造了真实的火场情景,使参加演练的人员感受到了身处火场的危险性,在灭火过程中民警指挥各参训人员实地进行了灭火操作。最后,图强镇派出所民警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用火安全注意事项,如手机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或关闭电源等,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结束后,景区负责人王经理表示:通过此次民警为员工传授消防知识,提高了我们员工的安全警惕,并在日常生活中获得了正常的、完善的消防旅游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时刻紧绷消防这根弦,尽最大能力保证景区的消防安全。

编辑: 乔仁慧

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消防演练进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