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安之巅上的风雪救援

2018-10-29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平)10月25日20点起,素有中国最冷小镇的呼中区迎来了一起大暴雪,到26日早上8点,降雪量达到了13CM,兴安大地一夜之间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但却给过往的车辆带来了困难,在大兴安岭最高峰大白山下林碧公路雄关大岭段,因积雪过厚,加之道路弯多坡陡,致使10余台大小车辆受阻。

  “非常感谢呼源镇政府能够派出人力物力来到雄关大岭对我就行救援,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可能会在这里呆上2天,我这拉着一车蔬菜,要是呆上2天,蔬菜就坏掉了,我的损失就大了”一位往呼中区运蔬菜的司机紧紧在被困10余小时获救后,握住前来救援的呼中交警大队呼源中队队长刘克成的手激动的说。

  26日一大早,距离雄关大岭最近的呼源镇接到求助电话,称在雄关大岭路段有多台车辆被困,镇场党政主要领导立即组织交警、清雪等工作人员成立救援队,出动清雪设备,向呼源至雄关大岭开展清雪救援。

  救援人员边简单清雪、边赶赴被困地点,由于路面结冰,队伍在行进了8个小时后,终于赶到被困地点,经过简单的了解后,救援队分成3个小组,有指挥交通的,有清雪的,有撒煤灰的和推车的。经过救援队20余人的紧张满路,30分钟后,被困的10余台大小车辆顺利通过雄关大岭路段,安全的返回呼中。

  同时为确保其他路段畅通,呼源镇场又组织救援队对呼源至苍山一带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和巡察,确保道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通畅,保障群众出行和回家安全。

  自23日起,呼中区气象局发布橙色暴雪预警和道路结冰预警,呼中区将迎来今年第一场大到暴雪。镇对这一情况,呼中区迅速组织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弯道、陡坡路段放置了防滑料,并通过电视、微信、手机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谨慎出行。同进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针对暴雪迅速启动预案保证大雪不成灾。

  截止目前:呼源镇场共出动清雪车辆4台,出动救援车辆2台,已成功清除积雪56公里,林碧公路实现了道路畅通。

编辑: 乔仁慧

兴安之巅上的风雪救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