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黑龙江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展亮相文博会

2018-08-27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体育局等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23日—2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以“深化龙粤合作,建设文化大省”为主题,包含4.8万平方米展区,1700余个展位,设A、B、C馆和阳光大厅四大展区。其中,A馆为文化交流馆,B馆为文化龙江馆,C馆为文化融合馆,阳光大厅为品牌馆,近1100家知名企业以及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冰城,带来超过10万件名品佳作。
                                  
  除了玲琅满目的文化展品,本届文博会还首次举办以“见证龙江四十年、展望龙江新时代”为主题的“禾唐印象——2018黑龙江省首届文化旅游大型摄影作品展”。该展占地面积300平米,打破了传统的影展布局,用迷宫的形式让参观者观在其中、趣在其中。
  据悉,本次摄影展由禾唐传媒主办,通过社会征集,共选拔180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展出,其中涵盖了龙江大地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和人文生活等,透过镜头展示龙江生态风光之美、历史文化之厚重、城市建设之特色、人民生活之幸福、资源转型之活力、科技创新之神奇、现代化农业之丰硕,记录大美龙江的大森林、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农业等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展现龙江发展新时代、新龙江、新活力。
                                  
  “我和妹妹来到哈尔滨生活已经25年了,这些照片里面很多地方我们都去过,但是还有很多好美的地方我第一次知道。比如我见过冬天的亚布力,但是看到图片才知道亚布力的夏天也这么美,有机会要去看看。我和妹妹都是油画爱好者,没想到摄影作品可以像油画一样漂亮,我要拍下来,回去把这些照片画成画。”一名俄罗斯观展者说。
                                  
  “这个摄影展的参展作品质量非常高,展现的内容也很全,有些作品能看得出是摄影师付出很多辛苦和心思拍摄出来的,有些瞬间能被记录下来十分难得。在文博会的文化氛围下,这种穿越四季的视觉享受非常好。希望这个展能坚持做成品牌,也为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让更多人通过作品了解大美龙江。”特意前来观展的摄影爱好者张跃说。
编辑: 迟嵩

首届黑龙江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展亮相文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