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落户龙江

2018-08-06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4日,东北首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医院举行。今后,烧烫伤、创疡的贫困患者,都可以在这家医院接受再生医疗技术治疗,并申请公益基金资助,每人最高资助金额累计不超过3万元。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陈宝琪向黑龙江省医院院长石耀辉授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铜牌。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烧伤每年导致约26.5万人死亡。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由美宝集团与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的,自2015年10月设立至今,已与北京、江苏、广西、陕西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20家医院合作,开展定点医院项目,救助贫困烧伤创疡患者65人,培训专业医务人员5000多名。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旨在传播生命科学家徐荣祥教授生前发明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和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姜相录
  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姜相录说,在治疗中,遇到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烧烫伤、创疡患者,比如靠低保生活,尽管有城乡居民医保报销,但自付费用对其家庭也是一笔巨额支出。有的甚至不能很好地坚持治疗。有了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就可以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
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会长高广生
  黑龙江省医院院长石耀辉在授牌仪式上表示,黑龙江省医院是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健康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三甲医院,并于2012年开始学习和应用再生复原科学相关技术,2016年当选为黑龙江省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及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这次成为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将利用好基金这一公益平台,进一步推动再生医疗技术在各类烧伤、难愈性创面、溃疡创面等方面的应用和发展,让烧伤、创疡患者得到规范的救治。
  当日,黑龙江省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二百多人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黑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会伤口造口护理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
编辑: 乔仁慧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落户龙江

关闭